在我們那個年代裡,台中成功嶺的「大專集訓」,是所有大專男生的必經之地,在那兒接受為期八週的基本軍事訓練(後來又縮短了),可折抵服兵役的日期。這也是很多當時大專男生的共同回憶,以及難忘的團體生活經驗,接受了基本訓練之後,我才瞭解到老百姓生活是多麼的幸福!


    在成功嶺上的日子還真的領教了很多令人難忘的經驗,如天搖地動的「震撼教育」、手腦並用的「領導智能」、行軍「東海大學」、左線預備/右線預備的「打靶」、「目標815高地」打野外攻山頭、穿著「黃埔大內褲」洗戰鬥澡,當然還有許多人初次體驗了便祕與香港腳…


可惜後來在民國88年寒訓結束後成功嶺的大專集訓走入歷史了!所以有時看到現在的青年在紀律與禮節上的表現,還真懷念它的存在呢!


    當時(民國67)在成功嶺的裡,每天晚上都有政戰女官在廣播中以甜美的聲音與溫柔的話語撫慰與鼓勵著受訓的「大專寶寶」,讓我們在一曲「今宵多珍重」的歌聲中入睡。這首歌也格外令人懷念!每當再次聆聽到它,就讓我想起那段日子與一同受訓的同學們。(後來的幾年改為費玉青的「晚安曲」)


 


今宵多珍重


作詞:馮鳳三/鄭國江


作曲:王福齡


演唱者:崔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PHzbvuQkK4&feature=related


 


南風吻臉輕輕 飄過來花香濃


南風吻臉輕輕 星已稀月迷矇


我倆緊偎親親 說不完情意濃


我倆緊偎親親 句句話都由衷


不管明天 到明天要相送


戀著今宵 把今宵多珍重


我倆臨別依依 怨太陽快昇東


我倆臨別依依 要再見在夢中


不管明天 到明天要相送


戀著今宵 把今宵多珍重


我倆臨別依依 怨太陽快昇東


我倆臨別依依 要再見在夢中


我倆臨別依依 怨太陽快昇東


我倆臨別依依 要再見在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antsui88 的頭像
    alantsui88

    崔震雄的部落格

    alantsui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