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外在的痛苦是來自於自我內在的障礙與執著,只要降伏了內心,則外在的一切將得到淨化!


不動明王是大日如來(或稱毗盧遮那佛)的教令輪身,在鎮守東南西北中五個方位的五大明王中,為鎮守中央方位的明王,也是著名的護法神。


不動明王的忿怒相,其實是大慈悲的顯現,就如同父母對其頑劣不化的子女,以忿怒方法予以調教,其動機是「慈愛」而非毀滅,因此可以說比祥和寂靜之示現,更 具慈悲力。右手持的劍,非一般的刀劍,乃是智慧之劍,能斷煩惱之根,左手所提絹索,是用來捆綁一切惡魔,而最大的惡魔,是「我執魔」也


, 所以其內在的密意,不在降伏外在的惡魔,而是以智慧力為武器,來降伏自己內在的「魔」。而魔之真實意思應為「磨」,並非一般人口中的魔。「魔」之所以為 「磨」,完全是因為執著這個「自我」在作祟,所以一切外在的障礙、痛苦是來自於內在的障礙與執著,只要降伏了內心,則外在的一切將得到淨化。


其誓願為「見我身者發菩提心, 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法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威力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sui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